12年前丈夫外遇,我的世界瞬間垮掉了。我有眼淚哭到沒眼淚,暴瘦8公斤,整整3個月都窩在沙發角落,一蹶不振。當時還在念小五的兒子,會陪我坐在那,但我只專注在自己的悲傷裡,完全把他忽略了。小時候,我就有過被拋棄的感覺。爸爸外出做工程,媽媽跟著幫忙,一出去就好幾個月。四個孩子我排第三,老大懂事可以帶出門,太小的也要抱出去,就我不大不小,丟給阿公阿嬤帶。有次媽媽回來,我纏著不要她走,她叫我去換鞋,說要帶我一起去,我換好鞋,她就不見了,我爆哭,阿公就作勢要打我。那種深刻的記憶還包括:我從小就愛畫畫,當過學藝股長,但老師只派成績好的參加比賽,輪不到我。我喜歡娃娃,只能撿堂妹玩壞的,拿來當寶。小學曾跟爸爸說想學鋼琴,大人聽了都大笑說:「都沒飯吃了,還學琴!」我覺得好像講錯話了,再也不敢跟家人說我的夢想。我專科想讀美術,但家人說電子工程有前途,我就去念,畢業後當了4年的工程師,其實我真的很討厭電子工程。專科打工時認識我先生,婚後我們合開印刷廠,我們這輩女生很傳統,夫唱婦隨,但除了工作,我還要帶小孩、煮三餐。我的生活重心是先生、小孩、父母,和工作。我從不買保養品,衣服也很省,菜都買先生、小孩愛吃的,我花很多時間陪孩子,買玩具給他們,永遠沒想到自己,總覺得自己不重要。丈夫外遇那一年,爸爸也過世了,我窩在沙發角落顧著自己悲傷。有天兒子開口說:「媽媽妳要不要站起來,從左邊換到右邊?」我問為什麼?他說:「妳站起來,煩惱會留在原地,妳就可以離開煩惱了。」站起來,我看見了自己,決定為自己而活。我花3個月時間準備,43歲考上台藝大美術系,畢業再讀美術所。我把丈夫頻繁進出的摩鐵場景,當作攝影主題,這幾年作品在二十幾個國家巡迴展出。以前我常想,如果有時光機,我想回到當初情感抉擇的時刻,選擇另一個人,也許就不會被背叛了。現在,我不想回去任何時間點,若沒發生外遇事件,只怕我還是一個nobody。陳淑貞,54歲,新北市,攝影家更多鏡週刊報導【心內話】婚姻不好玩【心內話】性跟愛都需要擁抱【心內話】老母比老爸重要更多生活相關新聞冬衣準備好!中部以北下探16度怎麼吃才不會補錯?醫生一招分清楚鹽水洗蔬果較乾淨?營養師:清水更安全手機可綁帳號跨行轉帳 明年6月上路托育零空窗 2至3歲月領6000元今日推薦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glong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